临潼区食品药监局扎实推进食品安全民生工程
来源: 时间:2018/12/26 11:01

  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今年以来,临潼区食品药监局进一步强化监管责任,加强监管执法,着力解决食品安全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扎实推进食品安全民生工程,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饮食消费环境,全力打造“食安临潼”。

  深入推进“明厨亮灶”工程。以学校食堂为关键,以透明厨房、隔断厨房和视频厨房为切入点,以强化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措施为核心,以网格化监管为基础,与小餐饮治理、餐饮量化分级管理工作相结合,因地制宜全力推进“明厨亮灶”民生工程。截至目前,429家餐饮单位实现了“明厨亮灶”,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7%。

  全力创建食品安全示范街。通过建设一批食品生产经营示范单位,推动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升级发展,形成点、线、面相结合的多层次、全方位、全业态的食品安全示范群体,引领带动辖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走向规范。截至目前,创建食品安全示范街区2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200%;示范户32户,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60%。

  全面实施餐饮服务单位量化等级管理。按照“分类实施、逐步推进”的工作思路,在摸清监管底数的基础上,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动态等级评定表》要求逐项对餐饮单位进行量化评分,分期分批完成对持证餐饮单位的动态等级和年度等级评定工作。截至目前,已对全区1850户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等级评定,其中学校食堂及幼托机构量化198户,达应量化评定数的100%。

  积极开展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工作。把食用农产品快检作为常规手段,充分利用其“短、平、快”的优点,及时排查发现风险隐患点,有针对性地制定监管措施。截止目前,西铁、小寨、开发区三个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快检室共检测大肉以及青菜、紫甘蓝等30个品种共9066余批次;开展食品快检进社区进行政村活动,免费为群众检测各类食品2076批次,在市场销售和百姓餐桌之间构筑一道食品安全“防护网”。

编辑:贾洋


@2018-2019 西安•临潼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