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桥街办扎实做好临时救助工作
来源: 时间:2018/12/27 09:58

为继续扎实做好困难群众临时救助工作,10月10日,街办民政科科长、相关业务人员对申请临时救助人员进行入户调查。

街办工作人员采取“看、听、问、查”的方式对申请对象的家庭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实际查看居住条件,家电配置;询问其消费支出、家庭人员就业情况;审查家庭户口簿、残疾证、诊断证明、身份证等信息。对申请对象的家庭基本情况进行了全面掌握,确保基本情况真实可靠,对于不符合救助政策的坚决取消。

同时,工作人员对临时救助政策进行详细讲解,对于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特殊原因导致的基本生活陷入困境,其他社会救助制度暂时无法覆盖或者救助之后基本生活暂时仍有严重困难的家庭,可以申请临时救助;通过政策宣传,使群众对相关救助政策有了进一步了解。

相桥街办将持续做好社会救助相关工作,严格制度、严控程序、严审资料,对于申请社会救助人员真正做到政策宣讲清楚、家庭实际情况核查准确,应救尽救,使民政救助政策落到实处。

编辑:崔林涛


@2018-2019 西安•临潼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