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供电公司勠力同心成功创建国网“双百”县公司
来源: 时间:2021/06/18 14:27

  截止6月16日10时,国网西安市临潼区供电公司以全国第72名、全省第1名的成绩刚性入选国网公司同期线损“百强”县公司,以全国第3名的成绩成功创建“百佳”县公司,成为陕西省首家“双百”数字化县级供电公司。斜口、零口、交口、北田四个供电所以满分成绩入选国网“百强”“百佳”供电所,秦俑所二次入选国网“百强”供电所。

  今年以来,国网西安市临潼区供电公司以县域数字化试点建设为契机,深化“五个一”技术路线,电网建设加速推进,业绩指标显著提升,科技创新成效突显。

  制定方案统筹规划

  将“数字化+同期线损管理”作为贯彻“四抓四强”工作主线、践行“一三五”发展思路的一项核心任务,编制《百强县公司创建方案》,严格落实领导包抓责任制,将创建百强县纳入数字化建设任务进行督办。同时,建立“三横三纵”联动机制,横向专业协同,组建以运检专业统筹协调,营销、发建部门共同参与的柔性团队;纵向分级管理,逐级划分“领导干部、部室专责、班所员工”职责任务,确保“人人身上有指标”。

  优化机制管理降损

  以问题为导向,吃透指标规则,溯清指标影响因素,面对指标体系变化,迅速跟进研究,分析出经济运行、理论线损可算率等薄弱环节,建立“日通报-周推进-月考核”和区域网格包干机制,以优化管理流程、加强机制建设为手段降低线损。

  转型赋能技术降损

  加快数字化转型赋能,深化自动化设备应用,构建“电网一张图”,依托“指挥一平台”,将前期数字化成果进一步推广应用至线路及台区线损治理,深挖降损潜力。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在“百强”县公司创建过程中,该公司兼顾国网数字化验收、网架基础薄弱补短板、“十四运会”建设工程收口等多项重点任务,扎实高效完成各项任务,实现人员素质、业绩指标“双提升”,数字化建设进入新的阶段。下一步,该公司将以“百强县公司”作为新的起点,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深入践行“一板一眼、一丝不苟、严精细实、专业专注”的工作作风,深化“落实就是水平、实干就是能力、突破就是创新”的管理思路,为“十四运会”保电和数字化验收工作做好充分准备,争当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的数字化县级供电企业标杆。(作者:潘世策王 越)

编辑:临潼管理员


@ 西安•临潼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