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雷调研我区中考、新冠疫苗接种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来源: 时间:2021/06/23 10:07

  6月21日上午,区委书记赵雷调研我区中考、新冠疫苗接种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区委副书记胡广乐,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建民一同调研。

  2021年我区共有10691名学生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共设置华清中学、临潼中学、临潼铁中、秦陵初中、临潼小学5个考点、357个试场,涉考工作人员已全部接种新冠疫苗,并进行了核酸检测。赵雷一行来到临潼中学考点,现场检查了中考各项保障工作,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赵雷对我区中考保障工作给予肯定。赵雷强调,中考是青少年人生成长的重要节点,事关千家万户和学生未来,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相关部门要像保障高考一样做好中考服务保障工作。要严格履职尽责,强化组织管理,细化工作预案,扎实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安全服务等各项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最安心安静、最舒适舒畅的考试环境,确保我区中考工作顺利进行、圆满完成。

  代王中心卫生院是我区28个接种点之一。连日来,卫生院一直“满负荷”运转,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赵雷一行来到代王中心卫生院,实地查看了接种室、留观室等设置情况,详细了解了接种进度,听取了进展情况汇报,并向一线医护人员表示亲切问候,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为更多群众做好疫苗接种服务。当了解到近期党员领导干部通过采取延伸接种场所、延长接种时间、走村入户动员等多种方式提高疫苗接种率时,赵雷表示肯定。他强调,疫苗接种事关群众生命健康,当前已到疫苗集中接种最重要、最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提高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加强组织管理,抓实调度保障,优化接种流程,维护接种秩序,确保疫苗接种安全、有序、高效,以最有力的措施、最优质的服务,加快构建全区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秦唐大道、秦陵北路是我区重要的城市通行道路,做好道路精细化管理,对提升我区城市形象,彰显城市魅力至关重要。赵雷一行沿秦唐大道、秦陵北路沿线实地检查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对发现的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路面保洁不及时不到位、出街占道经营、标语横幅乱贴乱挂等问题,要求随行人员逐一记录,建立台账,立即交办,限时整改。他强调,城市精细化管理是体现城市品质形象的基础性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时刻把城市精细化管理抓紧抓实抓细抓小,坚决杜绝“视而不见、见而不干、干而不好”现象,以实际行动打造精致临潼,建设品质城市。要坚持“走大街、串小巷”,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全面开展“千名干部走临潼,万名市民散步行”活动,深入排查不足、狠抓细节整改,着力破解城市管理顽疾,培养市民文明习惯,构建常态长效机制,营造“人民城市人民管,城市品质靠大家”的浓厚氛围,努力推动我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临潼管理员


@ 西安•临潼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