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打造爱国主义教育“红色”示范田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5/20 14:35

  5月19日,西安市临潼区委宣传部组织青年干部及“临小宣”成员等60余人走进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华清宫,通过实地看、实地听、实地学的形式,缅怀英烈、触摸历史、感悟未来。

  在九龙湖畔,为了让大家尽快熟悉彼此,主办方通过小游戏提升默契。随后,跟随华清宫“讲师”的步伐,参观了五间厅、兵谏亭遗址,实地触摸那段惊心动魄的历史,感受时代的变迁。瑶光阁内,大家一起观看了大型沉浸式实景演出《12.12》,每个人都化身“演员”走进历史之中。

  “华清宫拥有丰富的历史教育资源,西安事变大型实景演出更是让我们走近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近距离感知历史。”来自西安工程大学的学生倪瑞祺说,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应当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努力学习,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很高兴这次能以一名理论宣讲工作者的身份参加活动,让我对华清宫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更全面地了解了华清池蕴含的爱国主义教育资源,给我在宣讲爱国主义统一战线建设和临潼文旅发展提供了现实素材。”临潼区委党校高级讲师王莉说。

  “本次活动有两个新特点,一个是来自西安科技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的28名大学生以‘临小宣’成员的‘新身份’参与了本次活动。二是为喜迎二十大,在2021年‘百年征程’爱国主义教育课堂的基础上,把临潼区爱国主义教育“红田”工程打造成我区爱国主义教育的一张特色名片。”据临潼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临小宣”是临潼区委宣传部为积极拥抱新时代而创立的工作室,希望通过吸纳驻地高校及社会上的有志青年一起将临潼故事讲好、出新、做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同时,作为“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之一,临潼区策划的“红田”爱国主义教育工程,深度串联全区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同挖掘各级爱国主义教育资源,推出一批示范性强、参与度广的爱国主义教育精品课,选拔培养一批爱国主义教育讲解员,建立起完善的爱国主义教育体系,临潼区将以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依托,打造出一片爱国主义教育的示范田,让爱国主义的“种子”在青少年和广大干部群众中生根发芽、发荣滋长。(王三合)

编辑:王嘉


@ 西安•临潼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