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聆听道德故事 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5/20 14:35

  5月19日上午,“西安市临潼区秦人之星”道德讲堂宣讲活动走进西安华润燃气党支部,活动邀请“西安助人为乐好人”宋大毛为大家分享道德感悟,青年员工代表30余人参加。

  宣讲中,宋大毛用一个个生动的工作实例,分享了他作为华清社区年龄最大的志愿者,没有双休日、节假日,手机24小时不关机为大家服务的志愿经历。自退休以来,宋大毛拎着工具包,几乎跑遍了整个临潼区,服务居民近三千人次,免费维修家电4000余件……有时忙到连饭都顾不上吃。他的右腿患有严重的骨关节炎,医生要求做手术,他不想耽误事,一直拖到现在。他“尽我所能、雪中送炭”的凡人善举,赢得了活动现场所有人的阵阵掌声。

  “优秀志愿者”“临潼好人”……这些年宋大毛拿过的荣誉厚厚一沓,但最让他自豪的还是2017年年底他和老伴儿一起签署了遗体捐献协议,让爱心伴随自己一生。宋大毛用自己精湛的技术、细致的服务为社区居民送去点滴温暖,用小小的善举诠释着志愿者无私奉献的大爱情怀,以“老有所为”的精气神感染和激励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尽小“我”之力,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

  参加活动的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时代楷模”为榜样,从模范身上汲取奋进力量,以身边人身边事为契机弘扬正能量。西安华润燃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公司将以宋大毛等道德模范为榜样,持续打造以党员为代表的“长安花”志愿服务队,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扬西安华润燃气人主动作为求突破、攻坚克难促发展的实干精神,诠释年轻队伍勇于创新、团结协作的良好品质,不断推进客户满意度的提升,筑牢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以踔厉奋发、干劲十足的新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王嘉


@ 西安•临潼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