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七七一所退休党支部获“全省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称号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5/26 16:19

  近日,省委老干局对新一轮晋级为“全省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党组织进行命名表彰,临潼区骊山街道华清社区七七一所退休党支部获此殊荣,成为全市5个受表彰的基层党组织之一。此外,临潼区政协机关第三支部、区军休干部第一支部和第二支部分别晋升为全市“四星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称号。

  据了解,华清社区七七一所退休党支部现有党员160人,均系航天九院七七一所退休人员,其中党龄50年以上的党员有79人,2020年由航天九院整建制移交至西安市临潼区。一直以来,该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强队伍,重活动,优服务,助治理,通过完善的组织建设,规范的制度管理,有力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021年,华清社区挂牌成立了“老党员驿站”,组建了公益队、帮扶队、医疗队、维稳队、青少年教育志愿队、红白理事会等6个志愿服务队,助力城市基层治理。七七一所退休党支部积极参与老党员驿站活动,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示范作用,引领社区老年群众,用“银龄风采”助力社区服务优化升级,彰显“骊山劲松”的飒爽英姿。

  近年来,临潼区坚持把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作为新时期老干部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紧围绕“六好”标准,推进“一十百千”工程,做强“骊山劲松”党建品牌,创新工作方法,丰富活动载体、提升党建质效,打造出了一系列组织生活规范、学习教育经常、活动场所达标、作用发挥突出的优秀离退休党组织。

  接下来,临潼区将持续推进“一十百千”工程,深化“骊山劲松”品牌创新,打造以东大街社区老党员驿站为样板的5个社区老党员驿站,完成“三年行动计划”中10个老党员驿站的建设任务。组建成立区级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队,带动全区离退休干部志愿者积极为民服务,助力基层治理。同时,推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大五星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培育力度,抓示范引领,促全面提升。(王三合)

编辑:王嘉


@ 西安•临潼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