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沉浸式法治课堂 让孩子们度过别样 “六一”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5/31 14:38

  (通讯员 蒋冬梅 马荣)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0日,临潼小学、骊山小学、康复路小学近50名小学生共同走进临潼区人民法院,观摩庭审活动,聆听普法教育讲座,与法官们交流互动,沉浸式体验做一名小法官的感受,度过了一个别样“六一”儿童节。

  同学们首先旁听了一起故意伤害案件的审理,现场感受案件审理过程。之后,几名年轻的法官妈妈身着法袍走进学生中间,让每名同学近距离观看法袍和法徽的细节,现场为同学们介绍了审判法庭的摆放结构和法袍的象征意义。随后,法官们做了主题为“如何保护隐私”“做一名文明的小学生”的普法教育讲座,同学们竞相提问,与法官互动。

  “我走上审判台,体验了一次当法官的感觉,真棒!长大后我也要当法官!”“通过这堂生动的法治课,我体会到公平与法治的重要性,我们每个学生都应该知法、学法、懂法!”……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以少先队队礼向法官们表示敬意。

  据了解,近年来,临潼区人民法院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与学校“双减”政策相结合,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通过选派法官进校园普法宣讲,邀请未成年人走进法院参观旁听等方式,提高未成年人懂法、用法、守法、崇法的意识和能力,为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为建设法治社会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王嘉


@ 西安•临潼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