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任留街道:干群齐战“三夏”农民喜获丰收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6/15 14:39

  西安网讯(通讯员 蒋冬梅)“三夏”时节,骄阳似火,麦浪滚滚,田间地头一派夏收夏播的繁忙景象。期间临潼区任留街道的村组干部身穿迷彩服,奔波在田间地头、街村小巷,帮助群众抢收抢种,解决实际困难。

  自“三夏”工作开始以来,任留街道干部放弃休假,深入田间地头,24小时值守,不间断巡查防火,组织村组干部帮助农民抢收抢种,实施全天候洒水降尘,利用多辆禁烧宣传车、大喇叭循环播放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知识,提醒群众做好秸秆禁烧及播种工作,用责任和担当搭建着“三夏防火墙”,确保小麦颗粒归仓。

  据了解,今年“三夏”期间,任留街道抢抓农时有利时机,及时开展夏收夏种,应收小麦23480亩,截至目前已全部收割完成,夏播也同步完成,为全年街道粮食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王嘉


@ 西安•临潼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