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家门口有了“爱心托管班”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7/13 15:40

  7月10日,在临潼区骊山街道文化路社区,20多名小朋友整齐地坐在“教室”,认真听着社区为大家带来的“爱心托管班”第一课。

  暑期到来,对于许多“双职工”家庭来说,如何看管孩子成了“头疼”事情。为了解决暑期“放羊娃”的看管监护问题,文化路社区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出发,举办暑期免费“爱心托管班”,解决“双职工”家庭的后顾之忧。

  “放羊娃”的第一节课是心理辅导课,授课老师来自区计生协会。课堂上,老师以动画和游戏的方式与孩子们互动,让孩子们在倾诉和互动中吐露心声、获得帮助、收获成长,受到孩子们的一致喜爱。

  “‘爱心托管班’就在家门口,工作人员不少都是党员和志愿者,把孩子放到社区我们很放心。”不少家长表示。

  “我们社区积极争取街道和相关部门支持,精心设置课程,除了辅导作业外,还推出绘画、手工、手鼓、剪纸、阅读、亲子运动会等一系列多样化的课程,让孩子们的暑期生活丰富多彩。”骊山街道文化路社区党委书记韩晓青介绍说,社区还会组织孩子们共同参与到车让人宣传、环境卫生检查等社区治理活动中,让孩子们也成为城市的“小主人”。(蒋冬梅)

编辑:王嘉


@ 西安•临潼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