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保用电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7/13 15:40

  “你好,监控平台系统发现秦俑村西杨组台区异常,已派发主动服务工单,请前往现场处置故障。”7月10日早晨5时许,国网西安市临潼区供电公司配抢值班人员发出紧急故障预警通知。

  正在值班的秦俑供电所所长赵伟接到电话通知后,立即组织值班人员赶到现场查看情况,并展开故障隐患处置。“高温天气客户都急需用电,咱们早处理一分钟,客户就少受一分钟的热。”

  经过现场检查,故障为秦陵街道秦俑村西杨组台区变压器低压电缆出线过流,导致发热熔断。

  虽然秦俑村西杨组台区下仅有165户客户,但村里毗邻兵马俑景区,农家乐、民宿及商户众多,又恰逢暑期旅游高峰,用电量很大。

  “这么热的天,什么时候送电呀?”

  看到抢修人员过来,周边不少居民都围了过来。

  “电缆烧坏了,我们正在抢修,争取以最快速度给大家送上电。”赵伟安抚居民后,立即将现场工作人员分为两组:一组通知台区经理用“短信”和“微服务群”发送配变设备故障原因及处理进程,争取得到客户的支持理解;另一组立即制定现场抢修措施,对受损线路故障点实施紧急抢修。

  虽然是早晨,但室外气温不断升高。设置安全警示围栏、隔离断线故障点,拆除并更换烧毁的电缆、导线,紧固线夹……不一会儿,抢修人员就已汗流浃背,但大家都不敢有丝毫停歇。

  经过2个多小时的全力抢修,早晨7时30分,故障终于排除。

  “师傅们,太感谢你们了,实在是辛苦了,赶紧喝口水。”附近的农家乐老板和华娟,看着从电线杆下来的抢修人员,赶紧上前递上了自己带来的水,“这么高温的天,我们折腾一下都受不了,电力人员真不容易!”

  三伏天开启,用电量急剧上升。为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在迎峰度夏期间,临潼区供电公司抢修人员保持24小时待命,采取重要线路持续轮巡、重要区段现场蹲守等举措,及时抢修故障,确保设备线路处于安全可控、在控、能控状态,全力保障企业生产、居民生活用电需求。(潘世策 张丽)

编辑:王嘉


@ 西安•临潼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