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入企问需解难题 精准服务助发展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3/08/23 14:33

  8月17日,记者获悉,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带动就业的积极作用,临潼区人社局深入辖区企业,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方式,听心声、问需求,助力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近期,临潼区人社局先后走进辖区西安东盛印刷有限公司、陕西隆生建材有限公司,就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如何更好助企纾困、激发企业扩岗潜能等话题,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和探讨。通过向企业介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的社保补贴、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等各项人社就业创业惠企政策,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以前只知道低头生产,很少关注相关政策。去年,通过办理小微企业创业贷款解决燃眉之急、盘活资金后,我们才知道关心政策的重要性。”西安东盛印刷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女士说,为扩大生产规模,今年公司又一次申请了贷款。目前,相关申请资料已经通过了银行的审核,初步确定拟放款额为184万元。

  今年以来,临潼区人社局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和服务模式,通过不断强化政策宣传、优化服务流程,持续加大对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落实力度。截至目前,已为辖区小微企业、创业群体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2笔、1332.4万元,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我们将依托‘政银企’合作平台,持续增强人社服务的高效性和政策落地的精准性,多渠道跟进企业需求,做到助力企业有温度、支持发展有力度、人社服务加速度,全力推进临潼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临潼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佳 通讯员 罗文艳

编辑:王嘉


@ 西安•临潼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