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 | 巡回医疗进山区 便民服务暖人心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8/23 14:33

  “平时吃药一定要按时按量,切不可随便乱加量……”近日,在临潼区仁宗街道玉川村巡回医疗诊疗现场,临潼区人民医院专家正在给前来寻医问诊的群众进行常规诊疗检查,现场对需要用药的群众叮嘱用药方法及注意事项,并开展健康教育宣传。

  据了解,临潼区山区巡回医疗服务队搭载巡回医疗车,分为3个小组下乡入村提供诊疗服务。每个小组配备区级二甲医院专家、护士、检验师、B超师等,主要针对偏远山区群众,提供上门体检诊断、送医送药、建立健康档案、慢性病规范管理以及家庭医生签约等服务,堪称家门口的“移动医院”。

  “山区巡回医疗解决了我们这些老年人看病难问题。以前进城看个病来回需要一整天,现在连检查带取药半个小时就好了。大夫态度好,病认得准,检查还免费。”村民马大爷说。

  据临潼区卫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快县域医共体建设,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有效缓解山区群众看病难、小病拖、大病扛等问题,他们为山区群众定期开展山区巡回医疗服务。区内三家牵头医院主动帮扶偏远山区卫生院、卫生室,实现公共医疗资源共享,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今年还不断增加山区巡回医疗频次,让山区群众及时享受到更加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

编辑:王嘉


@ 西安•临潼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