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 | 暑期公益课堂点亮学生“七彩假期”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8/23 14:33

     8月16日,临潼区秦陵街道秦陵社区“秦邻学堂”又一新课程——古筝体验课正式开课。

  课堂上,志愿者孙依晨通过唱、弹、练等方式,从如何识谱、识弦讲起,让小朋友们对民族乐器古筝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

  “暑期公益课堂算是解放了我,平时上班忙,每次孩子放暑假我就头疼。这下好了,孩子在社区学习、游戏‘两不误’,我们家长是既放心又安心!”一位小朋友的家长说。

  秦陵社区“秦邻学堂”成立至今,已开设有声乐班、舞蹈班、篮球训练营等丰富多彩的课程,并在2022年开始特设暑期公益课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目的,开设了书法、围棋、象棋、绘画、古筝等多个课程,聘请了具有丰富授课经验的专业老师进行授课。

  “我们将继续结合居民需求,不断开设新的课程,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成为居民文化活动的重要场所。秦陵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宁说。(王怡忻)

编辑:王嘉


@ 西安•临潼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