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课堂进校园 电力知识暖“童心”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9/19 10:14

  9月15日,国网西安市临潼区供电公司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临潼区铁路小学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宣传活动,为孩子们讲解科学安全用电知识,提升孩子们安全用电意识。

  在课堂上,青年志愿者们通过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现场教学、问答互动、情景体验等方式,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什么是电”“电的危险”“安全用电注意事项”等内容,宣传家庭用电、电力设施保护等知识,提醒孩子们学会保护自己,远离意外伤害。

  “如果发现有人触电怎么办?”

  “要及时关断电源,或者用干燥的木棍等将触电者分开,不要用手直接拉人,低年级的同学遇到这种情况,要喊大人来,不要自己处理......”

  在电力安全知识提问抢答环节,孩子们纷纷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气氛活跃。

  为切实做好电力安全宣传工作,该公司团支部青年积极发挥生力军作用,主动对接辖区中小学生,固化“安全微课堂”机制,为辖区中小学校普及电力知识,用“小课堂”为孩子们托起“大平安”。(潘世策)

编辑:王嘉


@ 西安•临潼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