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进校园 守护“少年的你”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09/19 10:14

  “孩子们,大家知道当面对校园欺凌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做呢?”为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9月14日,在临潼区何寨中心小学,何寨司法所为全校3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法治第一课”。

  本次普法进校园活动,特邀陕西省未成年犯管教所警长和文斌为孩子们“授课”。和文斌从什么是司法、什么是警察、什么是法院等方面“开讲”,结合真实案例,从校园安全、校园欺凌、未成年人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等方面进行讲解,告诉孩子们面对校园暴力要勇敢说“不”。精彩的“授课”获得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我记住了,以后要勇敢说不”“当我被欺负的时候,我会及时告诉老师、家长”……宣讲结束后,何寨司法所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赠送了《法律进学校》宣传手册、文具盒等宣传品和文具,并与孩子们进行互动问答。

  本次法律进校园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法律知识,培养了孩子们自我保护意识。下一步,何寨司法所将持续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律启蒙教育,让法治意识在未成年心里生根发芽。(赵浩瑜)

编辑:王嘉


@ 西安•临潼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