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群众“幸福路”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3/10/26 15:36

  10月24日,在临潼区徐杨街道道路施工现场,工程车辆往来穿梭,挖掘机、铲车、运输车等各类机械设备轰鸣声此起彼伏。

  “道路一拓宽,以后出行就更方便了。”徐杨街道巨合村村民刘建峰看着正在拓宽的道路高兴地说。

  徐杨街道北十字至奎杨、巨合路段(奎杨路段)是连接临潼区和阎良区的交通要道,由于道路修建较早,通行能力已不能满足当前车流量需求,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经常出现拥堵,影响道路周边群众出行。沿线群众都盼望能够拓宽整修。

  民有所呼,我有所行。徐杨街道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对奎杨路段进行拓宽,该路段总长度为4.4千米,宽度将由原来的4米拓宽至6米。

  “这条路是十年前硬化的,当时车流量不大。而现在的车越来越多,4米的宽度已经不能满足当前车流量需求,街道对道路进行拓宽,确实是一件利民的好事情。”奎杨村党支部书记杨红升说。

  除了拓宽奎杨路段,徐杨街道还对该路段的几处坑洼路面重新铺设沥青,修整后的道路平整美观,让群众出行更方便、更安全。

  “从10月16日项目正式动工以来,工人、机械轮班作业,我们计划在这周内完成对道路的拓宽修补。”徐杨街道环保科科长杨明介绍,为了抢抓施工黄金期,施工队加大对人员、机械设备、材料的投入,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施工进度。

  优化通行环境,为道路“换新颜”。在项目施工的同时,徐杨街道保洁员和群众齐出动,对沿路遮挡行车安全视距的树枝、枯枝统一修剪,并及时清除路面掉落的树干、树丫等,确保作业后路面干净、畅通,为群众出行营造平安、畅通、美丽、舒适的道路环境。

  接下来,徐杨街道将继续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以民生需求为导向,以增进民生福祉为目标,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改善农村通行条件和人居环境,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编辑:王嘉


@ 西安•临潼 版权所有